以下分析純屬腦洞,與事實不一定相符,不要太認真,千萬不要貼給本尊,謝謝。
記得飯CP守則:圈地自萌,自行腦補,勿擾正主,保持距離以策安全。
 

9/7

看來有可能會更到少爺回來之妍妍連十更....  ((這集滿十回...可以換什麼?? 呵呵呵...有焦自拍照一張))
正在減肥的人這時間還看到美食教學,很容易破功哎....好在姐吃素,如如不動,妍妍可以來點素菜嗎??  [擠眼][擠眼]  

0908-1.jpg

這天更博的時間很特別,22:22 就像兩個人同時雙手比V,VV:VV 勝利或是WW (兩個世界各自努力?)

2222更像在說愛愛愛愛... [爱你] [爱你] [爱你] [爱你] SO SWEET~(這招是跟少爺學的嗎?? 真是好學生)

女孩透過微博跟大家分享認真生活的每一天,男孩沒更博,這二天卻換大頭貼換刊頭,至今仍然人工置頂在道明寺不放心杉菜...,似乎在告訴大家...生活中的愛情就是如此簡單而幸福,你不在身邊但感覺一直都在....

妍說: 人生總要為咖啡以外的事情努力,就去奔吧,女孩!

>>是啊,人生當中不只有愛情,總要為愛情以外的事情努力....加油囉,女孩!

0908-3.jpg

女孩今天自拍有焦喔~~跟著一起動起來.... ((這衣服好熟.....哈~原來是COS少爺那件...))

capture-20160310.png

同場加映9/7完娛之 【陳楚河獨家幕後】楚的簽名Story~這次換你們自己看


9/6

退朝又上朝,安可第九更之喝喝喝維也納風景

妍妍連著9天更博,把大家的心情推上一個高點,每天都呵呵呵的很開心,姐似乎也有點過嗨,就像剛沖好的咖啡,好喝,但有點燙,本想看少爺直播加點糖,不小心拿到甘蔗,很硬不好提煉 ,所以決定依諾皇建議放涼了再上。

0906-1.jpg
 
在分析妍的文之前,要前情提要一下。
9/6有上微博的姐妹應該都知道,某八卦媒體用看不清楚、令人想偏的照片及文字報導少爺,沒有提到節目,完全負面宣傳,超級辣眼睛,不明究理的路人會怎麼看少爺,難怪少爺要在FB放上一張找不太到他的童年照,成人的世界太複雜,大家能看見原本單純的他嗎?  (姐就不轉過來殘害大家了,知道就好,別去看,鐵定傷眼又傷心)
 
這篇姐的解讀,應該是妍看到新聞臨時追加的,重點就是真實愛情的味道....
 

妍說:不能每天都呵呵呵,如果你現在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張嘴一條舌如何嚐-出-咖-啡-的-原-味

>>套上今天的負宣新聞,9/6要呵呵呵難!冒出來各式各樣的評論都有,而人只有一張嘴,是無法向所有人解釋的。如何面對過於激動的情緒,就是「放涼」,讓自己冷靜,才能看見事情的真相,看清自己最真實的想法。
 
咖啡最好品嚐的溫度是,溫,微溫,冷,三種。所有的食物在高溫都會麻痺舌頭的味覺,所以請開始放涼你的咖啡,嚐嚐看你平常都喝了什麼。如果它還是很美味,恭喜你,這就是它原本的味道。
>>在熱戀的時候,太幸福時人會自我麻痺,什麼都甜,會自動忽略一些事。激情過後平靜下來,才能看見這份愛情最真實的樣子,若幸福還在,恭喜你找到真愛了 。
>>粉追愛豆亦同,剛開始的迷戀隨著時間降溫之後,若你還是喜歡著,那你就是真愛粉了。
 
妍連著三天的發三種不同的維也納咖啡,姐在屬於女孩的花開豆香的文有分享過咖啡小常識~
維也納咖啡,就像是外表最為誘人的愛情,是適合戀愛的溫柔咖啡,把甜蜜的鮮奶油含在口中再喝上一口苦苦的咖啡,就如同把愛情的甜與苦一同品嚐,愛情只能感受無法用言語形容,維也納咖啡的特殊口感,恰恰形容出屬於愛情的感覺。
 
這3天有冰淇林混著酒,讓人呵呵呵的冰維也納加薄荷,也有上冰甜下溫潤的維也納加丁香,也有 Shake出來的冰涼維也納加巧克力豆,三種戀愛心情,SO9/6妍說這杯咖啡是「維也納風景」(Wiener Szene),或許就是她這一路看到的愛情風景,甜與苦一同品嚐如此而已,呵呵呵~~ 諾皇看大家心情有點燥,需要有點冰來調適,就送上這杯給大家囉。
 

0904-1.jpg  0905-2.jpg  0906-4.jpg

然後,諾皇說不要再在湯匙上找她的手。但姐在搖搖杯上看到倒影了....怎麼辦...要不要據實稟報....。

0906-6.jpg

話說,姐認同妍說的,放涼了還好吃的東西就真的好吃。  
不過呢,姐不愛涼食,還是溫熱狀態最美味,因為涼了就少了溫暖的感覺。所以不用擔心姐會丟下大家,退燒才能腦子清楚,恢復正常生活啊,這花都還沒開呢,要用溫暖的心繼續守護下去。

補充
少爺的直播, 真心覺得糟透了,節目組真的弄的太渣...畫面暗..聲音小,比少爺自己來還乾,除了照片很帥之外, 不知是在直播什麼東西。[暈][暈][暈][暈]節目組既然不會搞直播..又啥不做功課...好渣......[汗][汗][汗] ,你問姐直播的內容....呵呵呵....姐一笑而過,已不願再提....,這天一連串的事,讓姐感嘆,優等的芒果是香甜多汁很好吃,不優的芒果通常不甜很酸還帶澀味,這回少爺拿到的這顆芒果,姐在看不只不優還很生....不知要怎麼吃...,難道直接晒成芒果干??

CC0907.jpg

>>不只直播渣,唯一能看的這照片,花還會遮到人,姐也是醉了...


9/5

HoHoHo....八天不停更博之維也納咖啡第二章...

明天少爺要直播,諾皇今天就喊退朝了~~

沒關係,退朝是為了上朝.....未完待續.....

這除了維也納咖啡...還有另一杯不同種類,加很多奶的拿鐵咖啡...誰跟諾皇一起喝呢?? 

今天又提到Der Obermayer了,5/23 妍曾經說過: 在維也納學的Der Obermayer,溫熱咖啡加上冰冷鮮奶油,好喝,但咖啡加奶不抗氧化,但不管,還是好喝。(詳見:水逆文

>>明天換少爺直播上場了,這是一種接力賽的概念嗎? 咖啡加奶不抗氧化,是說少爺直播很容易失控嗎?[嘻嘻][嘻嘻] 但不管,還是好帥.....

明天少爺在那裡直播呢? 台北? 北京? OR...? 讓我們看下去~~

0905-5.jpg

臣稟諾皇,這個維也納的難度及熱量都太高[赞][赞],臣不敢試,只能弱弱的打個奶泡,默默的喝著卡布奇諾...臣期待諾皇繼續咖啡教學

0905-3.jpg

>>諾皇今天的另類自拍

 


9/4

妍妍更博七星連珠...  ((呵呵呵...太幸福了...明天還有嗎??))

0904.jpg  0904-1.jpg

阿不思特調哎~~姐也想來杯ice melange((冰維也納))了....

不過姐也不喝酒....喝冰的會頭痛....沒關係..看到諾皇更博跟喝過一樣,姐也在呵呵呵...了.....
 
話說,這melange(米朗琪)--維也納咖啡令人印象最深的就是甜滋滋,滿滿的鮮奶油....還加了冰淇淋跟酒....怎麼那麼像少爺專屬的咖啡啊.....
看的出來妍的心情大好啊...是不是少爺等等就要回來了呢....((等一個人咖啡))

9/3

猴賽雷,連六更!有一種"蛋蛋"的幸福在空氣中飄散

0903-1.jpg  

0903-2.jpg

....臣啟諾皇..一切推給水逆就好囉....

這水波蛋一樣是水煮蛋啊!只差有殼沒殼而已。 ((食誘吃貨金牛快回家,咩:各種水煮蛋我都會喔…))

昨天蛋遮眼,今天就去殼了,看來少爺新節目第一期錄的很成功。

呼叫我嗎.jpg  爆笑-3.gif  

 

9/2

普天同慶連五更....之今天煮婦不煮飯改吃白煮蛋
((報告每日行程哎....真的要更到少爺回來嗎?? 科科....))

0902.jpg

0902-1.jpg  22796-2.jpg

果然是有琵亞諾鬢角的小女孩,長大了好可愛。
咩咩要變吃小孩的怪獸了嗎?

0902-3.jpg

話說,這水煮蛋不是少爺每天必吃嗎?? 提醒老公出門在外也要記得補充蛋白質....真是太貼心了...

女孩就是要能自然,宜甜美,最後還要有態度
>是在提醒小公舉要注意錄影時要自然大方....要帥,還要有態度嗎??  什麼態度呢? 當君子坐懷不亂嗎?
>還是在教少爺要選那一種女孩啊??  ((嘖嘖嘖.....少爺你有傳照片回來喔....這樣好嗎??))

 

9/1
 
煮婦日記連4發,好樣的,繼續啊…發到少爺回台為止! ((本篇正式由回憶錄更名為煮婦日記..))
0901-1.jpg
 

諾皇今天真的出門工作了,本以為今天有工作他會沒空發文,想不到居然做了QQ地瓜球.....好利害....

不過姐看到"炸"字有點毛....希望不是少爺今天開錄又炸了...人,就是做自己該做的事就好...嗯...少爺棒棒的....

諾皇:「 只能說朕什麼都不怕,就怕今生是朕。」

太醫:「這病叫做…【怕今生是朕】(帕金森氏症)」...皇上...您的手會抖喔...」

咩:你不在我自拍都不順手了啦...拍N回手抖失焦..好氣....只能說我什麼都不怕,就怕今生是我一人....

>>想婚了嗎?? 新節目開錄..25個妹妹在少爺身邊....再大方也是會有點吃味...有點擔心...

PS..不過今天有一群人是真的氣炸了,因為單身漢的官博發了一篇美版單身漢的影片,惹火妻粉女友粉.....

0901.jpg

臣稟告諾皇,自拍很美,現在都有焦喔!!
常拍就會順手,繼續拍不要停....QQ地瓜球....好想吃....可以御賜嗎??


8/31

煮婦日記連3發,好樣的,繼續啊…不要停! ((姐看你能發幾天,我都跟!))

0831.jpg

 
 

不出門,冰箱快沒菜了還是不出門,你要朕出門,朕偏偏不出
直譯--糧倉要空了,我不想出門,你要我出門,我偏不要.....
>>這女孩故意耍任性呢~~沒東西煮了還不出門,要少爺擔心一下嗎?? 楓妃逼諾皇出門嗎? 一整個互相討拍的節奏...真的是吼~~))

幸好家裡種了九層塔,沒菜了堅持不出門還可以做pizza,換個配方做做看,想要薄脆就用低筋發酵,打個電動發過頭邊邊略顯不薄,但still脆脆,好吃(寶寶薄,但寶寶很飽)。
>>今兒個看見了熟悉的菜色~九層塔pizza!
還記得嗎?上回是在少爺腳傷回來的時有做過,有意指節目的意思,少爺的新節目要開錄了,妍在鼓勵他.  (詳見舊文)

直譯--新節目換個新方法表現看看,雖然目前略顯吃力,但是still很努力,很棒。

突然發現配咖啡的餅乾吃完了,做吐司的起司用完不想出門買,於是找了個配方做超酥餅乾,奶油麵粉香草籽,吃過那酥脆的程度簡直要辭退御膳房。
>>新配方的餅乾好吃到要辭退御膳房,是指少爺新節目內容還不錯嗎? 姐該期待嗎?
 
我想,若再不出門,朕,可能要吃土了...。
>>看來休假結束,諾皇又要出門工作賺錢了。
 
至於寶寶是流行用語,不要想太多,工作未完,小姐還在喝咖啡...沒有真的寶寶。
手機看到[育兒]的標示,姐想跟先前提養心殿時被標[北京]一樣,又是微博弄上去的,也可能是戲稱安撫楚三歲跟育兒沒兩樣,要很有耐心。
 

8/30

話說,姐看到了一篇名叫《我被電影弄到的日子》的煮婦回憶錄...可惡,這樣秀恩愛對嗎? 姐被虐一臉,怎還那麼開心,啊…煩死了...[怒骂][怒骂]

0830.jpg

內容大概是這樣的...[挖鼻][挖鼻]

煮婦提到她被電影弄到的日子是怎麼過的,其中提了兩部電影跟美食...
>>咱們由此可知小姐前不久陪著腳不能動、無法出門的少爺看了如山的電影,還兼當煮婦,變一堆美食討他開心,辛苦了。 [赞][赞]

文中放了一組杯盤顯的好孤單...好想你...((夠了喔…))  只差沒說老公快回來...我跟你愛吃的芝麻糊在等你。[爱你][爱你]

然後,記得運動嘿!
>>最後還提醒老公出門工作記得復健運動...這樣貼心,還不嫁,喔~是怎麼還不娶,不,是怎麼還沒結。[喵喵][doge]

以上事蹟告訴我們,二人沒事不要分開工作,雖然因此有糖吃,姐卻為了寫心得,在捷運站外罰站...[汗][汗]


只有這樣嗎?? 飯上這二位...必須拿出FBI的濾鏡才能找到隱藏的糖....[嘻嘻][嘻嘻] 

咩被帶壞了,也跟著用電影梗,既然煮婦陪公子看了一堆的電影,為啥特別講了花樣年華跟五星主廚快餐車.....現在來瞧瞧這兩部電影在講什麼...

FIRST 1

花樣年華這電影,咩咩己經是第二次在微博裡提到了,

這是怎樣的故事呢...一個受過女人傷害,不敢再付出愛接受愛的男人和一個有所顧忌,心情矛盾,舉棋不定,但還是決定付出愛的勇敢女人之間的愛情故事。

這是.....少爺跟小姐開始交往時的心情寫照嗎?? 嗯~~欲拒還迎的愛戀...蠻有趣的....

另外,姐看到花樣年華是這樣介紹蘇麗珍的.....年輕美麗的陳太太[偷樂][偷樂]

喲嘿~~這下不是煮婦了,陳太模式啟動了是不....一起來學表妹唱一下.....陳太太~陳太太~陳...太太

陳太應陳生要求煮了芝麻糊...陳生的評語是...不賴.....

延伸閱讀{{影評1}} {{影評2}}

cats1.jpg


SECOND 2

五星主廚快餐車》 在維基百科的故事概要是這麼寫的--
強·法夫洛飾演在洛杉矶一家知名餐廳工作的專業廚師長凱爾。凱爾與一名美食評論家在網路社群上發生論戰後,急於表現的他,卻遭餐廳老闆的掣肘,並丟了工作。在失意與失望之餘,凱爾的前妻鼓勵並邀請他回到迈阿密老家開起快餐車。重新振作的凱爾帶著自己的孩子與他的夥伴,一路從邁阿密開著快餐車回到洛杉磯,並在沿路上的城市販賣古巴三明治(Cubanos)與他創造的新菜單。

直譯>>少爺前一個節目在網路社群上發生論戰後,急於表現的他,受傷了,並丟了工作。在失意與失望之餘,前合作夥伴邀請他回到老地方(指回大陸)重新振作,參與新節目。

五星主廚快餐車的主角很有才華,卻因社群網路招黑 ((很像少爺的非煩遭遇)),最後卻透過社群網路挽回自己的聲勢, 少爺的新節目就是芒果台的真人秀(網路節目),這或許也是咩咩對少爺的祝福吧~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。

這部電影的另一個角度是親子關係的修補,嗯~~是不是這段養傷的日子,少爺跟楚媽、親人們修補了長期疏遠的家庭關係呢? 

陳太太應陳先生要求弄了特製三明治...陳先生的評語是...好吃....

延伸閱讀  {{影評1}}  {{影評2}}


8/29

有人不在就勤更博,真的可以不用醬子明顯...少爺在家,手機就失去作用,少爺不在家就成了ON-LINE 掛線模式....有沒有這麼黏....

看來這咩咩餵食金牛成習慣,一種煮婦當久了,一時忘了老公不在家,煮太多的節奏,科科...

咩:你看你一不在家,我煮的東西只能自己吃....還要看別人發文餵老公曬恩愛,我不玩了啦~~((討拍模式))

話說,一個人太無聊,還要打電動消磨時間嗎? 喔不,應該是上線陪夫君打怪練等級吧~

大家別忘了少爺出門的行李,必帶的就是他的遊戲機....ON-LINE對戰打遊戲,應該是他們的另一種連繫方式。

 

0829.jpg

arrow
arrow

    ERIN 楚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